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逃犯條例】光大永年劉嘉:虛心向 石禮謙請教及交流

 

2019 年 6 月 20 日 16:01   本文源自明報

光大永年董事長劉嘉

光大集團旗下的光大永年(3699)今日舉行股東大會,會後董事長劉嘉及一眾管理層與傳媒會面。被問到對投資本港是否感興趣時,劉嘉表示亦有此想法,會留意確實的機會。對近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等政局發展的影響,他認為不會影響其投資意向,形容自己已在港多年,不覺得有何變化。

 至於問到獨立非執董石禮謙可有分享對本港政局或投資建議時,劉嘉指,石是老前輩,對本港市場非常有經驗,管理層一直虛心向其請教及交流,但管理層身在其位亦有自身觀點。

 股東大會現場的後台,在開始記者會前曾有兩名人士高談在關修訂逃犯條例。本報曾向公司查詢是否石禮謙時,公司表示他是經電話會議參與股東大會。

至於業務方面,光大永年一直在物色英國收購,劉嘉分享指,公司曾有三個目標項目,但分別因出價、時間及法律問題未能洽談成功。他指,身為光大集團的一員,對於風險管理會考慮多點,看得重點,競爭起來可能會慢一點,但公司得向股東負責,加上公司近乎無負債,希望大家放心,只要有好項目可隨時起動。

 談及與光大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有關光大銀行資產管理方面,他指暫未有具體管理內容,但相信會收到合理回報。他又強調去年光大永年的租金收入有增長,去年有一筆上市分攤費用,相信未來會繼續增長。

 記者:方楚茵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