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成都项目疫情工作简报

光大永年成都项目疫情工作简报

2022年2月7日- 光大永年成都项目疫情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 2022年2月7日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为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1月“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内地所属地方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光大永年公司高度重视,春节前后多次与内地成都项目公司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要求现场坚持“安全第一、加强预防为主”的方针,毫不松劲绝不手软抓好现场各项防控工作,并对光大永年成都项目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要求,现场的防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确保了大厦内政务中心、省药监等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正常运作,助力辖区内企业稳步发展。

一、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截止目前,成都市内虽无本土疫情发生,但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

一是疫情防控思想上不懈怠。根据光大永年公司的指导及部署要求,现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大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并对预案中进入大厦人员(包括施工、办事人员)的管控、对大厦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公司内部人员的管控、办公区域的防疫管理、防疫物资的申购、领取等进行了细化。

二是落实疫情防控现场巡检专项工作。组织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现场领导对项目现场设施设备、环境卫生、人员防疫安全等事项进行现场检查并落实办公区域、公务车辆及垃圾分类处理等防护措施要求,避免出现防疫“漏洞”及卫生“死角”。

三是根据当地疾控部门的要求,继续严格做好大厦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即:进入大厦人员一律带口罩、扫行程码并测温后进入大厦。

二、严格落实大厦入口防控检查

成都项目紧邻文殊院文化旅游片区,又承载四川省、市公共服务功能的政务服务中心,临近春节,大厦提前做好人员通道、车场入口的客流疏导及门岗的防疫管控,截止目前,大厦未曾出现一例疑似及确诊病例,为维护省市政务中心的正常工作秩序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加强外来人员健康码出现“黄码”的管理,要求出现“黄码”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大厦。

加强对大厦租户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要求客户根据疾控中心要求,对四川省以外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做好排查管控。

三、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及信息筛查

倡导公司员工非必要不出成都,少聚集、确需出行的,务必向公司提前申请报备;同时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1、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2、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3、春节放假期间,进出入大厦人员约400人次/天,现场要求公司出川员工需出具核酸检测结果后才能正常上班。经统计,公司出川人员只有1人,上班前已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正常。4、根据市政务中心要求,集中对公司节后上班的在岗人员统一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

从2021年11月份开始,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即时向公司员工发布疫情地区人员排查通知,要求各部门员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及排查工作并适时在QQ工作群进行排查回复。经统计,员工中未曾出现四川省外重点区域的旅居史来(蓉)人员。

截止目前,两栋大厦的客户中未出现有“黄码”及疑似或确诊病例,公司员工健康情况均无异常。

四、加强大厦卫生消杀频率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疫措施的要求,两栋大厦电梯的电梯轿厢、电梯按键及公共区域、消防通道、卫生间等位置,公司保洁人员定时进行清洁消毒作业。特别对密闭空间如电梯轿厢位置每日两次进行清洁消毒;卫生间区域也会按要求定时进行消毒作业;大厦各楼层的主要通道及车场位置定时清洁作业。电梯轿厢内外均配置按键纸巾及相关消毒记录。大厦的所有客户楼层均已配置手部消毒洗液及废弃口罩垃圾箱。

五、现场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截止目前,公司储备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库存8790只)、医用防护服(消杀人员使用,库存21套)、手部消毒凝胶(库存14瓶)、医用酒精(库存100公斤)等防疫物资备货充足,公司按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申购部门每月按需计划进行申购防疫物资。

疫情仍在肆虐,下一步成都项目将继续做好防控保障,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持续稳定发展。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