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光大永年资金充裕 投资商厦意欲仍大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9日  本文源自星岛网

刘嘉表示, 光大永年资金充裕,仍持续物色英国及国内的商厦。

 

(星岛日报报道)光大永年(3699)主席刘嘉接受本报访问时称,疫情令该公司收购海外尤其英国物业的步伐暂时放缓;又强调其资金充裕,仍持续物色英国及国内的商业楼宇、写字楼等物业项目,主要视乎投资回报率而定。光大永年日前公布,已与控股股东中国光大订立新框架协议,包括租赁、存款服务、贷款服务三项内容。

新框架协议要求,自2020年至2029年10年期间光大永年将出租物业予光大集团,租金等费用以市价而定;2020年至2024年5年内,光大银行将向光大永年提供贷款服务等。新协议须待独立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

刘嘉解释称,今年以来疫情冲击下,来自小企业租户的租金收入有所减少且变得不稳定;预计新协议签订后,光大银行及光大证券等具规模的企业租户将为公司的租金收入流带来稳定性。

他续称,手头现金加上光大银行可向公司提供的贷款额度,共有5亿元资金,资金较充裕。

疫情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加上出行限制下无法亲自去海外考察,令今年于海外尤其在英国收购的步伐有所放慢。

该公司亦一直物色内地大城市及香港等地项目,冀捕获合适的投资机遇。光大永年现时共于云南省及四川省持有3栋商业物业。刘嘉表示,未来将继续寻求在今明年投资海外或国内商业物业的机会,主要以项目投资回报率为考虑因素。

被问及会否有机会获母公司注入资产,刘嘉响应说,母公司资产注入的程序性较复杂,但不排除未来会有此机会。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