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內企承壓沽物業 或藉機買貨

光大永年:內企承壓沽物業 或藉機買貨

2021年9月27日 – 光大永年:內企承壓沽物業 或藉機買貨

發佈日期: 2021年9月27日

面對疫情反覆及經濟放緩,光大永年(03699)董事長劉嘉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內地寫字樓市場未完全恢復,高檔寫字樓最為受壓,反而加大了中檔寫字樓的競爭力,為公司帶來機遇,短期目標希望在談收購專案可在今年落地。

劉嘉表示,過去內地大舉興建甲級寫字樓,由於投入成本多,回報率較低,故不敢輕易下調租金下調,成為其最大困難。以成都為例,甲級寫字樓的租金為每平方米80至90元人民幣,公司為中檔寫字樓,每平方米租金約50元人民幣,存一定差距。

另一方面,各行業面對調整,他稱,「可能部分行業以前是擴充,現時變成了收縮,目前是不穩定的時期」,因此,留意到部分企業由高檔寫字樓的搬去到中檔寫字樓。

中檔寫字樓租金廉 具競爭力

光大永年現時的物業組合包括三棟商業樓宇,截至6月底止,物業平均租用率約84%。劉嘉提到,旗下物業主要租客為金融機構及政府機關,70%的基數是穩定,另外30%則是浮動,而近期有更多公共服務機構進駐。

問及會否趁機加快注入新資產,劉嘉表示,現時為好機會,留意到有企業因資金壓力而放售物業,若項目具備穩定租客群及現金流,會考慮洽購。現時在談項目有3至4個,包括收併購及提供物管服務。

他又指,買資產不是風險投資,不可過於進取,要認真研究,目標項目回報率達8%至9%,與市場平均一致,但暫未有拓展至四川及雲南地區以外的計畫。

光大永年首次派發中期息1.03仙,劉嘉指,在現時不穩定環境下,希望此舉令投資者對公司的未來有憧憬,而保持資產安全及增長為公司首先的工作。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