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内企承压沽物业 或藉机买货

光大永年:内企承压沽物业 或藉机买货

2021年9月27日- 光大永年:内企承压沽物业 或藉机买货

发布日期: 2021年9月27日

面对疫情反覆及经济放缓,光大永年(03699)董事长刘嘉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内地写字楼市场未完全恢复,高档写字楼最为受压,反而加大了中档写字楼的竞争力,为公司带来机遇,短期目标希望在谈收购项目可在今年落地。

刘嘉表示,过去内地大举兴建甲级写字楼,由于投入成本多,回报率较低,故不敢轻易下调租金下调,成为其最大困难。以成都为例,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为每平方米80至90元人民币,公司为中档写字楼,每平方米租金约50元人民币,存一定差距。

另一方面,各行业面对调整,他称,「可能部分行业以前是扩充,现时变成了收缩,目前是不稳定的时期」,因此,留意到部分企业由高档写字楼的搬去到中档写字楼。

中档写字楼租金廉 具竞争力

光大永年现时的物业组合包括三栋商业楼宇,截至6月底止,物业平均租用率约84%。刘嘉提到,旗下物业主要租客为金融机构及政府机关,70%的基数是稳定,另外30%则是浮动,而近期有更多公共服务机构进驻。

问及会否趁机加快注入新资产,刘嘉表示,现时为好机会,留意到有企业因资金压力而放售物业,若项目具备稳定租客群及现金流,会考虑洽购。现时在谈项目有3至4个,包括收并购及提供物管服务。

他又指,买资产不是风险投资,不可过于进取,要认真研究,目标项目回报率达8%至9%,与市场平均一致,但暂未有拓展至四川及云南地区以外的计划。

光大永年首次派发中期息1.03仙,刘嘉指,在现时不稳定环境下,希望此举令投资者对公司的未来有憧憬,而保持资产安全及增长为公司首先的工作。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