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成都分公司舉行了消防疏散和实操演练

光大永年成都分公司舉行了消防疏散和实操演练

2021年12月31日- 光大永年成都分公司舉行了消防疏散和滅火實操演練

發佈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為了增強本公司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普及消防知識,按照部門工作計畫,於2021年度分別於6月和11月舉行了疏散和消防滅火實操演練, 大約每半年進行一次演練。

6月主題是安全生產月工作開展情況及疏散演練:

一、消防安全宣傳

在大廈各個主要出入口擺放消防知識、電梯指南等宣傳海報

 

二、消防控制室設備操作培訓、現場設備啟閉培訓:

  

三、消防疏散演习: 这次演练我公司全体人员(除值班人员外)均积极参加,大厦各客户公司单位人员也较以往更加积极、踊跃。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展现了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广大员工及业户对消防应急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使大家清晰的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同时也锻炼了物业服务中心各部门人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物业服务中心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在11月舉行了消防滅火演練實操, 首先公司秩序部同事給參與租戶的代表進行理論講解, 先給大家講解消防的重要性,消防設備的辨識及使用,以及火災類型,消火栓系統、噴淋系統的動作原理及其測試方法,人防應急包的使用等。並提出在實操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及要求,接著為大家講解滅火器相關理論知識及滅火器(“三個有效期”)使用規範,最後強調在滅火實操過程中必須要掌握的技能及注意事項(滅火過程中,站立在火場上風位置處、距離火場2.5米,滅火時液體對準火焰的根部、固體對準火焰最猛烈處)。

其後是進行滅火實操:在秩序部指令下,由專人實施點火、動作示範。先由客戶代表人員進行實操滅火,再由秩序部及各部門人員依次進行實操滅火、井然有序。 通過這次的演習,不僅達到了預期目的,同時還增強了人員在大廈突發火情時撲滅初期火災的自救能力。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