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主席冀商厦租用率升抵90%

光大永年主席冀商厦租用率升抵90%

光大永年主席冀商厦租用率升抵90%
发布日期: 2023年9月11日 本文源自信报, 报章日期: 2023年9月11日

内地经济不景,商业楼宇租赁需求欠佳,截至6月底,央企光大集团系内物业公司光大永年(03699)的物业平均租用率由86%,降至73%。

主席刘嘉称,具金融背景的大客进驻后,租用率已有所回升,期望往后可达90%;现时市况下,昆明租金情况不乐观,因云南省经济压力较大;至于成都的情况则较稳定,近年韧性较佳,疫情期间租金也没有下行。

英息高企 物业投资仍处观望

光大永年2018年来港上市,物业组合有3幢商业楼宇,包括成都光大金融中心、毗邻光大国际大厦的部分物业,以及昆明明昌大厦的部分物业。该公司负责成都两项物业的租赁和物管,以及昆明物业的租赁。

光大永年上市集资所得资金主要拟用于英国物业收购,可是至今未有斩获。刘嘉表示,受近年疫情及美国持续加息影响,市场逆转下租金回报低于资金成本,现阶段仍处于考虑投资的冷静期。英国息口同样高企,难以确定应否出手投资,要观望市场环境找机会。

该公司中期息每股派0.0106元人民币,刘嘉指出,中期派息比率约为35%,希望未来可维持良好比率,惟具体要视乎每年业绩情况。公司的回报率并不算低,与同业看齐,会把小股东利益视作工作的主要目标。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