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主席冀商廈租用率升抵90%

光大永年主席冀商廈租用率升抵90%

光大永年主席冀商廈租用率升抵90%

發佈日期: 2023年9月11日    本文源自信報, 報章日期: 2023年9月11日

內地經濟不景,商業樓宇租賃需求欠佳,截至6月底,央企光大集團系內物業公司光大永年(03699)的物業平均租用率由86%,降至73%。

主席劉嘉稱,具金融背景的大客進駐後,租用率已有所回升,期望往後可達90%;現時市況下,昆明租金情況不樂觀,因雲南省經濟壓力較大;至於成都的情況則較穩定,近年韌性較佳,疫情期間租金也沒有下行。

英息高企 物業投資仍處觀望

光大永年2018年來港上市,物業組合有3幢商業樓宇,包括成都光大金融中心、毗鄰光大國際大廈的部分物業,以及昆明明昌大廈的部分物業。該公司負責成都兩項物業的租賃和物管,以及昆明物業的租賃。

光大永年上市集資所得資金主要擬用於英國物業收購,可是至今未有斬獲。劉嘉表示,受近年疫情及美國持續加息影響,市場逆轉下租金回報低於資金成本,現階段仍處於考慮投資的冷靜期。英國息口同樣高企,難以確定應否出手投資,要觀望市場環境找機會。

該公司中期息每股派0.0106元人民幣,劉嘉指出,中期派息比率約為35%,希望未來可維持良好比率,惟具體要視乎每年業績情況。公司的回報率並不算低,與同業看齊,會把小股東利益視作工作的主要目標。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