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高息环境下搵好投资唔容易

光大永年:高息环境下搵好投资唔容易

光大永年:高息环境下搵好投资唔容易

发布日期: 2023年9月14日    本文源自Now 财经台, 报导日期: 2023年9月14日

内房债务危机持续,不过,有从事商厦收租及物管的房企指未受到太大影响,但认为现阶段并非寻找新投资的时机。

光大永年(03699)是国有大型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光大旗下物业管理附属,虽然整个内房板块近年持续受债务危机困扰,集团接受本台访问时指,虽然公司财务状况稳健,亦没有负债及财务压力,但认为在现时的形势下,不易找到理想的投资。光大永年董事长刘嘉说:「在现时的高息环境下,要找到一个能高于利息收入的好投资,在现阶段来说是有点困难,尤其物业投资方面。」

集团上半年约四分之三收入是来自收租物业,其余则来自物管业务。公司表示,定位方面继续以投资物业为主,未来会寻找物流仓储等项目。至于如何利用母公司光大集团的协同效应,以及「光大」品牌的知名度,管理层表示,需要看机会。

刘嘉说:「最好的情况来讲,当然光大有项目给我们管理会是好事,但最主要的问题都要视乎回报方面,是否适合上市公司去做,一切都要看机会。」他又称,只要经济活跃起来,对商业楼宇是好事,并指中央已有不少措施推动经济发展,有信心经济可以复苏。派息政策方面,刘嘉表示,集团派息比率一向十分稳定,相信不会令股东失望。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