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年:高息環境下搵好投資唔容易

光大永年:高息環境下搵好投資唔容易

光大永年:高息環境下搵好投資唔容易

發佈日期: 2023年9月14日    本文源自Now 財經台, 報導日期: 2023年9月14日

內房債務危機持續,不過,有從事商廈收租及物管的房企指未受到太大影響,但認為現階段並非尋找新投資的時機。

光大永年(03699)是國有大型綜合金融集團中國光大旗下物業管理附屬,雖然整個內房板塊近年持續受債務危機困擾,集團接受本台訪問時指,雖然公司財務狀況穩健,亦沒有負債及財務壓力,但認為在現時的形勢下,不易找到理想的投資。光大永年董事長劉嘉說:「在現時的高息環境下,要找到一個能高於利息收入的好投資,在現階段來說是有點困難,尤其物業投資方面。」

集團上半年約四分之三收入是來自收租物業,其餘則來自物管業務。公司表示,定位方面繼續以投資物業為主,未來會尋找物流倉儲等項目。至於如何利用母公司光大集團的協同效應,以及「光大」品牌的知名度,管理層表示,需要看機會。

劉嘉說:「最好的情況來講,當然光大有項目給我們管理會是好事,但最主要的問題都要視乎回報方面,是否適合上市公司去做,一切都要看機會。」他又稱,只要經濟活躍起來,對商業樓宇是好事,並指中央已有不少措施推動經濟發展,有信心經濟可以復甦。派息政策方面,劉嘉表示,集團派息比率一向十分穩定,相信不會令股東失望。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